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U盘数据防泄密金钟罩 山丽打造完美的数据防泄漏体系

U盘数据防泄密金钟罩 山丽打造完美的数据防泄漏体系

 相对于磁盘存储设备,移动U盘有着它被青睐的特点,小巧便于携带、存储容量也越来越大、价格便宜等等。被企事业工作人员广泛应用,或出差或随身携带。这时,小巧便携也成为了U盘使用者的重大信息安全隐患。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U盘数据丢失、泄/密事件层出不穷。

U盘对大型组织来说是有很大的安全挑战性。因为它的小巧便携的特点,让未授权的人或恶意员工能够在几乎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盗走企业机密数据。所以U盘在方便我们自己使用的同时,也给“有心之人”大开方便的大门。

泄漏引申

经常有消息爆出企业机密信息泄漏,追溯源头,竟是由小小的U盘丢失造成的。早年,日本军方失去一个存有联合美日军事学习部署信息的USB存储设备,这个U盘是被偷去还是不慎丢失尚不清楚,但这些资料包括对美国海军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宙期盾导弹系统数据;一名的哥,捡到一U盘,这个盘里面有文件、照片、视频等等,内容丰富,其中有一些表格,是某铁建国际城甲方过节走访的名单及费用支出,涉及该公司上级机关及政府多个部门.......

种种事例对于企业的U盘的安全管理都有警示作用。对于企业而言,机密信息的泄漏,或许会带来或大或小的经济损失,这也许是可以弥补的,但是企业形象在消费者心中造成的影响,这是长久性的。所以针对企业U盘的信息安全管控,应该引起重视。企业在日常生活是就应该提高对于U盘的信息安全管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即使是对小小的U盘。而对于U盘的管理,加强相关的技术保护,也是保障企业员工在携带或出差途中,数据防泄/工作的一种完善的保护机制。

目前,市场上已有加密U盘、指纹U盘、人脸加密U盘等产品,但这些U盘绝大部分通过软件来保护数据安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那么,如何才能真正有效地保护U盘的数据安全呢?

功能特点

其实,在提高移动存储产品的安全性能方面,主控芯片才是最重要的更新部件。集结三十二个功能模块的山丽防水墙亦可实现对移动设备介质的安全管理,采取技术措施防范外联风险,确保存储数据安全。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针对U盘等移动设备介质管理,可以实现认证USB,注册USB,一般USB的授权认可安全管理。

防水墙通过以上三种USB类别进行管理,功能实现禁止、只读、读写和加密四种管理策略。对于除移动存储设备之外的管理策略,包括禁止和允许,对所有引动存储设备以及其他终端均可执行在线策略和离线策略。

移动设备介质管理只是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功能的冰山一角,在实现企业对移动设备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可与其它功能随意组成,根据企业所需的安全管理,为企业实现全面而系统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更多功能信息参见山丽网安官网(www.sanlen.com)。

技术核心

山丽防水墙在U盘在产品研发设计过程中,严格依据国家关于存储介质管理的技术要求,结合知名安全硬件厂商提供的芯片技术,对U盘实体进行全盘加密保护,以强身份认证、智能密码,加密密钥、第三方数据加密称为核心技术的安全保障;零空间存储,高强度文件粉碎、网络自动断联的U盘安全保护机机制;为了使用户有私密的存储空间,保护诸如:银行账号、系统密码、社保账号等日常生活所涉及到的个人信息,以防遗忘或丢失所带来的困扰。据了解,外设介质管理模块适合于各企事业单位,军工、部队、政府等涉密单位,金融证券、保险、通讯、勘察设计、研发研制、生产制造等行业用户都以得到广泛的安全应用。

在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高安全性移动存储产品的今天,山丽防水墙外设介质管理模块以硬件控制方式对U盘存储区域进行保护的方式,与传统安全U盘相比,无论从厂商的专业程度还是产品的安全角度都具有更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必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保证用户移动存储信息的利器。

关键词:信息安全 数据防泄密 数据安全 数据防泄漏  数据加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